< < <   专业介绍
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 建筑材料工程技术
> > >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专业介绍>>建筑材料工程技术

专业名称:建筑材料工程技术 
专业代码:530701
学制:三年 

1、专业特色

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是国家高水平专业群―铁道工程技术专业群所属五个专业之一,是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实训设备先进,产学结合紧密,2008年开始招生,总体就业形式良好。

2、培养目标

掌握必需的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基础知识和建筑材料的生产、质量控制、产品检测与质量控制、设备维护与保养等方面的专业技能,能从事施工现场试验室原材取样、试件制作、建筑原材料检测、试验室资料填写相关工作、建材生产企业材料生产和质量控制等相关工作,具有创新和实践精神、良好职业道德和健全体魄的技术技能人才

3、主干课程

高等数学、英语、计算机文化基础、工程力学、工程制图与CAD、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硅酸盐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导、无机胶凝材料、材料性能学、金属材料及焊接、土力学路基检测、混凝土材料技术、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材料试验设计、新型建材材料、道路建筑材料等。

4、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中铁、中铁建、中建等施工企业、国家铁路局、建材生产企业、研究单位、工程监理单位第三方检测公司等。

从事工作岗位试验员、材料员、资料员、施工员、质量员等。

材料1 拷贝.jpg材料2.jpg

1679057711690058583.png

图3建材学生校内实训教学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architecture department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