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系部概况
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 系部简介
> > >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系部概况>>系部简介

    建筑系是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主干系,前身是建校初期设置的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自1988年开始招生,已有20多年的办学历史。2000年,我院改为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建筑系,是我院最早成立的系之一,多次被院评为先进单位。
  建筑系现设有办公室、团总支、辅导员办公室及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建筑设备技术教研室、建筑材料工程技术教研室、工程制图教研室、工程造价教研室五个教研室,并设有环境工程研究所、绿色智能工程技术中心。承担我系学生管理和5个专业的专业教学、科研任务,全院工程制图和建筑材料以及铁道工程系、测绘系等相关专业的部分课程教学任务。
   建筑系现有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设备工程技术、建筑材料工程技术、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工程造价等5个专科专业,与石家庄铁道大学联办河北省工程教育本科试点专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专业。其中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河北省高职高专教育专业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是国家高职高专示范试点专业,河北省高职高专首批示范专业;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专业。目前共有22个学生班,在校生1200多人。
  建筑系注重教育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及教育过程管理。近5年,建成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教指委精品课1门,院级精品课5门,出版专著及专业教材11部。
  建筑系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积极参与国家及地方工程建设,为社会培养合格的高技能人才。近5年,广大教师主持科研项目12项,发表SCI、EI、ISTP及中文核心期刊文章共计40余篇。学生获得国家级技能竞赛一等奖1次,省部级技能竞赛获一等奖5次,获二等奖3次,获企业设计竞赛一等奖2次,获得设计专利2项。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architecture department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