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新闻中心
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 学院新闻
> > >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建筑系组织“古建筑榫卯模型拼装-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6   浏览次数:0

11月25日下午,由建筑系主办,瀚唐城社区居委会协办的“古建筑榫卯模型拼装-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在瀚唐城居委会二楼会议室举行,建筑系师生代表、古建筑模型爱好者、瀚唐城社区居民和小学生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准备了岳阳楼、万里长城、大雁塔、醉翁亭、北京四合院、太和殿等古建筑模型,学生们挑选了自己喜欢的模型后就迫不及待的照着图纸拼装了起来,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化身“小小建筑师”,通过亲手还原经典建筑。在拼装过程中,孩子们被古建筑的精巧结构深深吸引,对古代建筑之奇与中华传统文化之美有了更深切体会。

学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这类活动不仅能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还能培养孩子们的耐心、增强他们的观察力和想象力,十分有意义。今后,我系将结合建筑专业特色,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教育,进一步提升学院社会服务能力。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architecture department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