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新闻中心
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 学院新闻
> > >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建筑系举办“树立总体安全观,担当时代新使命”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0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响应学院安全工作处《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建筑系举办“树立总体安全观,担当时代新使命”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建筑系组织在校学生89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观看学习公开课“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深入了解国家安全16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公开课后辅导员老师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围绕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精神、法律条文和法治案例,结合园安全注意事项,教育学生牢记安全规范、提高安全意识、践行安全使命。

1.jpg

结合实际,组织师生参加线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内容涵盖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通过以赛促学,拓宽师生的知识面,加深对国家安全的认知。举办“以青春之名,担安全使命”线上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学生们踊跃报名,录制《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等主题演讲作品,阐释了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呼吁要每个同学要怀有感恩之心,承担起对国家安全应尽的职责。建工2102班张彤彤等同学自导自演,发动同学共同出演制作了一则关于警惕“校园贷”的微视频。视频中的学生为满足一时的消费欲望,迷失在“校园贷”的陷阱中,最终被不法分子上门暴力追债。视频最后呼吁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拒绝“校园贷”。学生们从自己的视角出发,演绎校园安全的反面案例理解,具有教育意义。

1651196201243095566.jpg

建筑系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在充分发挥师生主观能动性的基础上,宣传教育活动与既有工作有机融合,深入提升全系师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助力校园安全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architecture department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