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新闻中心
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 学院新闻
> > >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建筑系党总支组织开展红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1   浏览次数: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师生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9月30日,建筑系党总支组织部分师生党员来到河北省博物院开展红色主题实践活动。
      河北省博物院共有两个红色主题展:“英雄的土地、辉煌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和“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英雄的土地、辉煌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以“英雄的土地、辉煌的历程”为主题,精心设计了“慷慨燕赵、浴血新生”“艰苦创业、探索前行”“改革开放、富民强冀”“团结奋进、走向辉煌”4个部分,全景展现英雄的燕赵儿女在党的领导下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伟大实践和取得的巨大成绩,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励全省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不懈努力。“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分为“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单元,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直观而浓缩地展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直至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围绕“讲述”、“宣誓”、“参观”三个环节开展。在展馆中,党总支书记高学巍结合李大钊同志的事迹进行党史教育。团总支书记冯婧带领师生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初心使命。革命先烈们英勇抗争的事迹,一幕幕悲壮的场景,让师生对于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的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年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念、不懈奋斗,立足本职,把自己的热血和青春投入到教学和学习当中去,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architecture department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