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新闻中心
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 学院新闻
> > >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思政进课堂、筑梦新时代——建筑系党总支赴河北西柏坡开展思政进课堂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29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时代育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完成学院宣传部牵头课程思政项目任务,2019年12月28日建筑系党总支组织教师27人奔赴平山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为期两天的思政进课堂培训。
    12月28日上午10时,进行开班仪式。宋增书记指出本次培训旨在提升系部教师思政水平,加快系部思政进课堂建设。随后,河北中医学院社科部张学茹教授进行专题讲座,着重强调思政进课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剖析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区别和联系,结合案例讲解日常课程中如何推进思政教育。下午14时,石家庄载驰科技公司进行思政进课堂微视频库软件的培训,围绕用户登记、视频收集和播放等内容进行讲解。教师针对如何利用软件做好课前3-5分钟的思政教育进行热烈讨论,与软件公司代表积极反馈试用意见,建议对软件进行进一步完善,为下一学期软件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12月29日上午9时,系部教师首先来到西柏坡纪念馆,身历其境感受战争年代的激烈残酷,教师们纷纷表示正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舍生忘死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教师的责任担当;然后,教师们参观西柏坡廉政教育馆,认真观看建党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成效,明确“牢记两个务必、永葆党的先进性”的教育主题,牢记“赶考永远在路上”;接着,教师们来到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参观学习我党隐蔽战线为中国共产党夺取政权和保卫人民政权作出的突出贡献,教师们深深被革命先烈崇高的理想信仰,隐姓埋名、默默付出的人生品格折服。下午14时,教师们从住所走到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重温老一辈革命领导人在极其恶劣的条件下取得的丰功伟绩,重走红色之路、秉承初心使命;随后,由宋增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在旧址广场党旗前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使命。

    通过本次为期两天的培训,建筑系教师充分认识到思政教育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进一步明确高校教师担负的历史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全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e5de31dc7d953aa9a3a8925d6ecada7_副本.jpg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architecture department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