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新闻中心
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 学院新闻
> > >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第一次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0

    2019年11月25日-12月7日,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建筑技术专业教师第一次培训班在我院四水厂路校区12楼院会议室成功召开。来自德国跨企业培训中心的Peine先生担任培训师,本次培训旨在学习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结合我省实际情况进行国内专业建设迁移。
    通过培训,全体教师学习了德国职业教育中教学框架的DACUM分析方法,并利用此方法制定建筑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施工)专业中德试点班中“混凝土制作及保温工”的教学框架、主要学习领域及学时分配,为后续该专业三年建设做出示范并打下基础。
    在两周研讨中,Peine老师介绍了德国的双元业制教学模式,从学生、企业和政府层面介绍了双元制教学的教学成效。各院校教师及企业代表在老师带领下分任务、分小组从收集资料、计划、决策、实施和评价反馈等六步教学方法进行专业名称确定、行动领域转化、专业教学内容调整,确定了本专业试点班的专业学习总学时为2900学时,分成11个学习领域并针对我国国情确定了各学习领域教学时间及学时。
    此次培训,教师们应用分组练习、小组展示、头脑风暴、中矩阵列表等方法全面细致的学习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的精华,学习领域中学习目标及学生需要具备的职业技巧、知识和能力均符合我国职业教育的国情及教育目标。顺利完成德方根据中德合作项目合同制定的第一期国内培训班的任务要求。
    后续三年建设中,德方专家还会继续辅导我省专业教师进行专业试点班建设,各院校教师也会继续利用德国学习经验,为我省首个试点班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1_meitu_1.jpg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architecture department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