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新闻中心
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 学院新闻
> > >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建筑系消防演练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0

为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加强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降低火灾事故发生率,确保学生自救能力,11月20日下午,石家庄消防支队安全员和建筑系行政副主任张燕老师共同对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80名学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  

培训开始,支队安全员根据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火灾特点,深入剖析了学校在防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讲解了如何发现火灾隐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一系列内容,并对灭火器、消火栓等常用消防器材、设施的操作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同时,要求学校消防员强化重点场所的安全防范措施,对教学楼,阶梯教室等部位要进行日常巡查,定期开展灭火演练,认真开展防火检查,做好学生消防培训,将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提升企业火灾防控水平。最后,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组织了疏散演练,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进行,全体员工有序地疏散到指定地点。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成功消防安全知识理论和消防安全实践有力结合,使建筑系全体学生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和责任意识,掌握了防火灭火的技能,提高了防止和处理突发性火灾事故的能力

Cache_-7ccab12219fcfa64..jpg

IMG_20191120_224419.jpg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architecture department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