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新闻中心
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 学院新闻
> > >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踏寻李保国足迹 感受新愚公精神—建筑系教师党员赴李保国生前服务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对优秀党员的学习、增强师生党员了解农村、服务社会的意识。建筑系党总支把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作为生动教材,于1028日组织教师党员赴邢台内丘县岗底村,开展踏寻李保国足迹,感受新愚公精神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系党总支书记宋增系主任刘良军副主任、副书记张燕副主任彭彦彬一行20余人参加学习教育活动。

岗底村位于河北省台市内丘县侯家庄乡,是有名的“贫困村”。在上个世纪80年代,岗底村山秃、人穷、观念旧。160户人家690口人的岗底村当时全部家当是8000亩荒山200亩山间农田,人均收入只有50元。而今的岗底村成为了山绿、水清、人富、观念新的小康村,总资产达10553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31000元,其中人均果品收入29000元,植被覆盖率达到了82%,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高度统一。

建筑系教师党员们一路上聆听了岗底村在李保国同志常年科技扶贫的帮助下,从一个人均收入不足百元到现在三万余元的致富历程,真切地感受到了他让山岭绿起来、让乡亲富起来的为民情怀。怀着敬仰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李保国纪念碑和一片丰收景象的苹果园,并在李保国纪念碑前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QQ图片20181030103537.jpg

对于此次实践活动,大家一致认识到要向岗底村党支部和李保国教授学习,通过自身在工作、学习中的奉献,积极投身于本职工作和祖国相关领域的建设中,让专业知识真正服务群众,使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真正落地。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architecture department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