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新闻中心
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 党团新闻
> > >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党团新闻
建筑系组织召开团学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0

为了加强我系学生宿舍的管理,推进班风学风建设, 提高学生自身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学生先锋模范作用,516日下午4时,建筑系在主教306办公室召开组织召开团学干部会议。建筑系主任刘良军、建筑系党总支书记宋增、建筑系行政副主任张燕、建筑系团总支书记冯婧、建筑系全体团学干部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冯婧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和课堂纪律两个方面为主题。为建设安全整洁、文明健康、舒适和谐的学生宿舍,推进学院禁烟工作我系制定了《建筑系关于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实施方案(暂行)》,在会议上冯婧老师为我们详细讲解了方案的各项内容,批评了宿舍内出现的吸烟和使用违禁品等问题,并着重强调了方案内班干部责任制和奖惩制。班干部对宿舍管理负有主体责任,班级宿舍出现问题班干部具有连带责任,设立审核机制将宿舍分数、优秀宿舍获奖情况以及宿舍违规情况作为全体同学评优评选、党员发展的一项重要考察内容。并形成长效机制,长期推进宿舍卫生文化建设。

宋增书记强调宿舍卫生是学生个人能力素质的体现应将维护宿舍卫生作为自觉自愿的行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深化宿舍文化和内涵。号召我系广大学生应牢固树立为社会服务意识,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树立正确三观,要放眼未来提前规划人生为以后的工作就业做好准备。他要求全体团学干部在宿舍管理和课堂纪律等方面上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我做起提高认识着眼实际推进系部建设。 

刘良军主任老师指出学生的课堂纪律问题,尤其是上课睡觉、迟到、早退、玩手机等问题。老师指出团学干部也是学生,学生的本分是学习,学生干部应加强学习素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从自身做起,不玩手机不迟到不早退,勤俭节约,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将良好的学风延续,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张燕副主任首先肯定了各位团学干部的工作对同学们的辛勤付出感到高兴欣慰,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努力奋斗,解决工学矛盾严格要求自己,要做到“要求普通学生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普通学生不做的自己先不做”树立要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的理念。

本次会议旨在以课堂纪律管理和宿舍管理为抓手全力推进各班班风学风建设和宿舍卫生文化建设,发挥团学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提高学生自身综合素质助力学生就业。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architecture department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