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新闻中心
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 学院新闻
> > >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建筑系“一带一路”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暑期社会调查
发布时间:2017-09-04   浏览次数:0

    为了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7月11日到7月17日,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一带一路”社会实践小分队,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承德、张家口和衡水等地进行了为期一个星期的社会实践调查。

7月11日上午,小分队在网络平台上开展关于“网络发展及其对青少年影响”的问卷调查。下午,小分队七人整队集合前往网吧进行调查访问。网吧里“座无虚席”,同学们随即对网吧里打游戏或者查资料学习的青少年进行了口头问卷调查,采访他们关于对于网络快速发展的看法及如何才能良好使用网络的方法,也咨询了他们的网络交友网络消费等相关问题。

7月17日,小分队成员来到图书馆内对青少年进行问卷调查,采访他们对于网络学习和纸质图书学习两种学习方法的看法。随后收集网络问卷调查的资料,将其与口头问卷调查的资料总结在一起,进行文字编辑,得出结论。网络已经成为当代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是青少年们要认真学习网络知识,做到健康上网,好好利用网络进行学习。

本次问卷调查,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暑期生活,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其社会实践能力,而且还增强了大学生、青少年对网络的正确认识。为我院的课外实践学习增加了色彩,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做出了贡献。

社会调查图片aa.jpg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architecture department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