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新闻中心
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 学院新闻
> > >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建筑系学生采访录•专接本篇——不负韶华 才是青春
发布时间:2017-04-25   浏览次数:0

     只要还没放弃,就没有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努力不一定有结果,但是也不能因为害怕结局就去选择放弃,自己没有什么是承受不来的。有些事情不是因为看到希望了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能看到希望永恒。这就是16年河北省专接本工程管理专业第一名贾琨一直以来的学习态度。

    她叫董琨,来自我院建筑系材料工程1301班。她曾在我院2014年到2016年间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坚持不懈,努力向上是她的学习法则,谦虚待人是她的处事风格。

     改变自己,从头再来。她说道: 专接本是一个能让自己继续学习的机会,其实接本只是自己的一个选择,它的结果可能就是可以让自己去适应另一种学习环境,有机会去满足自己继续学习的想法。通过专接本这个平台,让自己一步步提高。在最美的时光里,要不断地充实和丰富自己。接本的那段时间里,虽然很累,但是很规律,当自己真正适应了自己的节奏,会发现自己很充实。

只要是自己决定的事,就要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在学习过程中, 我其实是一个不喜欢在压力下学习的人,如果环境很紧张,我就不想去学习,所以我就经常让自己处于一种放轻松的状态,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总之自己的节奏要跟上进度。接本本身就学习来说,也没有特别大的挑战,主要的挑战就是自己的心理问题。因为接本也是个持久战,很多人走了走就放弃了,所以说,过程中最大的挑战还是自己。其实这主要还是自己的问题,好容易做了一项决定去接本,那就别路走一半就停下,也不用提早的否定自己。

    要想成为更好的自己,就要一边学习一边收获。通过接本,我还能继续到一个新的学校学习,这是最直接的收获,还有就是,从来没有认真的去做过一件事情,通过接本我也认识到以前的事情或许不是做不到,而是没有去做,有想法就要有行动,可能结果无法预想,但是有过程也是一种好的经历

感谢岁月让一只船,找到了落帆的愿望。最初有接本的想法是从老师那里开始,老师从一开始就提供了很多有关接本的一些资料,在考试过程中老师也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在报考学校的时候,也给了我很多的建议,很感谢老师们的付出。在接本过程中,给我帮助的同学还挺多的,她们提醒我做很多事情,同时我也总去找她问一些数学题。还有就是我班里的同学,我们一起学题时经常互相问问,有时候还一起谈谈自己以后的想法,我觉得对我的帮助都挺大的。

    你若盛开,清风徐来。对于有接本想法的学弟学妹,有想法就可以试一试,不要过早的否定自己,也不要过早的肯定自己,而是将自己放在一种状态上做自己应该做的。给自己一个提高自己的机会,去丰富自己,才会有更好的发展机会。(学生记者:周彤)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architecture department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