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新闻中心
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 学院新闻
> > >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建筑系名誉班主任刘良军与带班学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0

        为加强学生工作建设,促进学生的全方面健康发展,9月22日下午,建筑系名誉班主任建筑系主任刘良军与所带班级工1904班和建智1801班全体同学,在阶梯二教室开展见面会。活动以“践行工匠精神、提升专业技能”为主题。

       活动伊始,刘良军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提问“何为大国工匠”,同学们各抒己见,表达自己对于大国工匠的理解;随后举出典型案例包含中国瓷器、清明上河图以及赵州桥都体现出工匠精神。工匠精神在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意义;但归根结底,都是匠人们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刻苦钻研。工匠精神作为一种优良传统传承至今,包含着专注、细心、认真,更有一种忽略身外事物而把工作求精求精的精神。

        最后刘良军引用《诗经》和《庄子》中的两句话—“如切如磋,如啄如磨”、“技近乎道”总结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交流可以静下心来,克服外物喧嚣,扎根中国大地,顶立于天,提升专业技能,做一名精益求精的匠人。


1_看图王.jpg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architecture department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