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新闻中心
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 学院新闻
> > >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副院长左戌革为建筑系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0

        为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4月21日建筑系邀请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左戌革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为全系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党课由建筑系党总支书记高学巍主持。
       左戌革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总结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存在的帝国主义势力、中国封建势力同帝国主义侵略势力互相勾结、自然经济遭到破坏、小农经济广泛存在、民族资本主义经济地位脆弱等特点。左院长将党的历史时期分为了三个阶段,分别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详细介绍了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会议及历史贡献。最后,左院长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鉴,进行总结,让大家更加清楚的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通过这次专题党课,与会学生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在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下,只有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成为真正合格的党员。

11.jpg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architecture department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