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新闻中心
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 学院新闻
> > >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我们在一起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学院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认真部署相关工作。建筑系学生们认真响应学院倡议,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支援工作中,体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
        党员学生们积极投身疫情防疫工作,身体力行的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预备党员、建工1701班孙建磊班长同父亲一起向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政府捐献3000升75%浓度的消毒酒精,向东光县第三人民医院捐献150升75%浓度的消毒酒精。党员、康旅建工1901班闫明江在石家庄市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工作。春节期间,他主动提交请战在石家庄市高新区高速口执勤、坚守岗位,工作主要联合公安交警、卫生防疫部门严格细致对过往车辆、人员检测登记,每天排查车辆上千辆。


         团员学生们自身实际情况,捐献物资、道路检查、资料整理、分发宣传材料、街道消毒、晚上执勤等方式参与到家乡的抗击疫情工作中。建材1901班李庆贤、团员,积极参与家乡隆尧县基层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分发宣传资料,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他展现了较好的带头作用,其志愿行为获得隆尧县委的认可。建工1802班郝伟淞向家乡田各庄屯村捐款2000元;同时,在家乡的疫情防疫工作中主动申请在村口检查站值夜班,站岗、放哨,做好值守工作,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面貌。
        退伍军人的学生们表示退伍不褪色,积极参与防疫工作一线,彰显军人本色。退伍军人、建工1802班蔡昌霖勇于承担家乡南城村的防疫工作,参与村庄大消毒任务,担任劝导员在到路口劝导进出人员。退伍军人、工1604班王彭鑫和社区其他大学生们一起志愿参加广宗县社区防疫工作,做好社区进出口的检查工作,登记相关信息;志愿行为被广宗县公众号宣传赞扬。
        面对疫情,建筑系的同学们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在校学生(含社招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100余人参与到家乡、工作岗位一线的防疫阻击战中,积极捐款捐物;学生党员冲锋在前、团员们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守护着家乡和岗位。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我们志在必得!!!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architecture department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