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新闻中心
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 学院新闻
> > >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用我青春热血、换你生命长留 ——为我系赵翔宇同学点赞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0

石家庄市第101例、河北省第391例、全国第8136例骨髓捐献者,建筑系工1504班的赵翔宇同学用义举感动着2019年的春天。

赵翔宇同学自20159月入学以来,志愿献血四次、累计献血量1400CC,并捐献检测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2019年春节,接到了市红十字打来的电话,告知其骨髓和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是否同意捐赠。他深知这是患者一次救命的机会,不假思索就告诉工作人员,同意捐献。他表示:“非常幸运,当初采集的血样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配型成功。在征得父母的同意后开始高分体检和为期一周的捐献前准备。希望这颗生命种子能给他(她)生的希望,希望他(她)也能从此摆脱病痛的折磨。更重要的还是要感谢在这次捐赠过程中,省、市红十字会的刘红丽老师、张忠桥老师,张新军老师和各位医务工作者的帮助和奉献。”2019321日、春分,上午从赵翔宇体内取出了生命种子,在另一个生命体内生根发芽。

赵翔宇同学作为班级的体育委员,在学习期间思想积极进取,20171123日成为一名预备党员、20181123日按期转正;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连续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五次、校级“优秀团员”称号两次。赵翔宇同学已经签约中建八局一公司,即将成为一名专业工程人员。

3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3月是一个奉献的季节。赵翔宇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的奉献精神,彰显出新时代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architecture department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