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新闻中心
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 学院新闻
> > >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追寻红色足迹、牢记革命历史 ——建筑系暑期社会实践纪实
发布时间:2018-08-29   浏览次数:0

根据上级部门和学院暑期实践的安排、部署,建筑系组成由行政副主任张燕带队,团总支书记冯婧老师、系部梅玉倩老师、李运鹏老师参与,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八人组成十二人的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本次暑期实践从2018年7月10日开始、7月23日结束,社会实践历时十四天;分别奔赴石家庄、保定、北京、唐山等地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为主题革命纪念馆参观;同时,走访了当地村委、老党员和群众进行爱国内容社会调研。

    2018年7月10日实践小分队集中来到石家庄华北烈士陵园瞻仰学习,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深深打动着分队成员。11日开始,实践小分队分成三组分别参观了石家庄鹿泉区的河北英烈纪念园、唐山冀中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深深的被他们的奉献、牺牲精神所感动。

   三个组成员还分别来到保定市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唐山李大钊纪念馆、首都北京天安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铁道博物馆等多处具有重要历史地位的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这些博物馆中,战争年代的一幕幕就在面前,回顾历史,

老师和同学们深深感受到现如今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瞻仰各地烈士陵园和博物馆同时,三个小组成员分别到石家庄鹿泉区台头村村委会、保定市老党员梁福全家中、石家庄赵县光荣院等多地走访慰问老党员、老战士。他们纷纷表示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直以人民为己任,带领中国人民抵御外辱、建立人民政权、实行改革开放,让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跨越。他们勉励当今青年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努力提高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本次暑期实践活动,我们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加深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光辉历程的认识和了解,中国革命的慷慨悲歌我们牢记在心。这次暑期实践之行让小分队成员们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工作、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architecture department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