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新闻中心
新闻搜索 NEWS SEARCH
 
| 学院新闻
> > >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建筑系师生参观走访河北省建筑科技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0

11月27日上午,在建筑系刘良军主任的带领下,建筑系17名教师和工1404班全体同学到河北省建筑科技研发中心开展企业走访交流活动。

河北省建筑科技研发中心建设过程中广泛采用了建筑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各种新型材料和先进技术,是全国一流的低碳、节能、绿色、环保示范项目。

在中加低碳节能建筑技术交流中心,建筑科技研发中心专家向师生介绍了研发中心建筑节能概况,包括所使用的节能技术、运行情况、节能效率等。随后,同学们参观了被动式低能耗技术展厅和绿色建筑技术展厅,该展厅展示有中德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新风热回收、地源热泵系统、建筑遮阳等建筑节能技术;分布式能源利用、地道风升(降)温、太阳能综合利用、电梯能量回馈、呼吸幕墙、水蓄能中央空调等节能与能源利用适用技术;屋面虹吸雨水排水等节水与水资源利用技术;地下空间综合利用等节地与室外环境适用技术。除此之外,该展厅还设有外墙上部防火隔离带、被动窗、窗户洞口处保温等节能方法的具体做法,风机模拟体验室、节能窗体验等实物展示,使师生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建筑节能技术所带来的效果。最后,师生参观了绿色民居示范房,该项目采用了整体装配式混凝土异性构件建筑体系,节能环保,综合效益高。

在参观期间,老师们结合我系绿色智能工程技术中心的工作开展、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及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两个专业的建设与专家们开展了研讨,专家们给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意见。

通过这次企业走访交流活动,师生开阔了视野,亲身感受到了应用建筑节能技术所带来的节能效益,深刻体会到了建筑节能技术在当前节能环保的主流背景下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激励师生继续为建筑节能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观1.jpg

 

参观2.jpg

 

参观3.jpg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architecture department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